記得第一次在聖心讀書住校﹐
愛極了宿舍﹐從來沒想過家。
看同學哭﹐心裡覺得不解﹐
直到自己在南非住校﹐
每晚躺在床上哭﹐才第一次懂得那種感覺﹐
至於幼稚園﹐卻實在沒有任何害怕哭鬧的記憶了。

講這個﹐就是又要來說說我們小小在學校的事情﹐
也是要給她留個記錄﹐
或者能夠讓下一個有些參考的樣本。
今天早上小小起得早﹐
昨天晚上又睡得晚了﹐
所以我心想她肯定不夠睡。

沒想到到了學校﹐
馬上上演“新不了情”的戲碼﹐
來個死不鬆手。
媽媽磨磨蹭蹭了半個鐘頭﹐終於非走不可﹐
小小馬上大哭起來。
這一哭不得了﹐早餐都吐在Yia老師身上﹐
媽媽還是堅持的走了﹐
又提醒小小她是去找奶奶下午來接小小下課。

回到家﹐老實說心裡很掛念﹐
畢竟她本來是多麼外向活潑常常“忘記有媽媽”的孩子﹐
可見這個轉變給她多麼大的影響。
下午去接小小奶奶﹐
她心急得早十五分鐘就在門口等我﹐
就為著想快點看到小小。

到了教室﹐我們輪流探頭進教室偷看小小﹐
奶奶一直心疼的說其它小朋友都在吃水果點心﹐
為什麼小小一動也不動﹖
過沒兩分鐘﹐她回頭眼睛都紅了﹐
說小小在哭。
我一看﹐這個孩子把頭垂在胸前﹐
縮著兩肩在啜泣哪!

心疼的媽媽馬上進去看她﹐
她一轉頭我就看到她大概哭了不少時候了﹐
鼻涕眼淚滿臉都是。
先看到我﹐馬上想投進我懷裡﹐
發現居然奶奶在門口探頭探腦﹐
理所當然的衝進奶奶懷裡哭。

Trish 老師說她早上來時發現小小心情欠佳﹐
但是玩了一陣子她也就ok了。
可惜午睡時小小睡著的晚了﹐
加上昨晚的睡眠缺乏﹐
起來後就非常不開心的一直要哭。
這個我能夠了解﹐不能怪老師。

出教室一看﹐兩個淚人兒哭成一團﹐
奶奶心疼死小小了!
本來也有點難受的媽媽只好安慰她﹐
提醒她每個孩子都會經過這一步﹐
不過是早晚的問題。

吃晚飯時奶奶不停的嘆氣﹐
又說小小被同學冷落﹐
又說真是虐待啊﹑今晚她沒得睡啦什麼的﹐
不過她堅持送小小上學的心意還是很堅定啦!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
我還能做什麼讓這個過程更順利﹖
我還要再等一年嗎﹖
是我準備工作做的不夠嗎﹖
還是我該多花點時間在教室陪她呢﹖

想到可愛的Austin和辛苦的Aiwen﹐
也想到Jennifer說柔柔怎麼哭了三個月﹐
我們家小小不是唯一一個需要適應的﹐
我也要提醒自己我已經盡力了!
明天﹐小小﹐你要做生平第一次show & tell﹐
媽媽已經給你準備了塔塔阿姨給你的耶穌故事書囉!
你﹐一定可以越來越適應的﹐
因為耶穌在幫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