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有更有趣的文章分享給大家的﹐
結果這個週末實在忙昏頭了沒有時間上網修影片﹐
就先再來說說媽媽的無病呻吟一下。
 
今天開始小小就上正式的“幼稚園”(Preschool)囉!
過去一兩個禮拜她也常常去三歲班上觀察(也被觀察)﹐
回來後被她“教訓”的同學名字漸漸換上了新班級的人﹐
老師Ms. Janet的名字慢慢浮上檯面﹐
而她涂鴉時我也聽到她喃喃自語的說著﹐
“E....L....E...E...O...”這幾個她名字裡的字母。
看著她名字開始顯示在三歲班而非兩歲班的名單上﹐
這個“肉腳”的媽媽幾乎要感動的掉下眼淚!
 
不過星期五去接小小時﹐Ms. Trish問我小小吃過敏東西的界限時﹐
我的侃侃而談馬上就接受到考驗。
問題出在小小不應該吃乳制品﹐
但是幼稚園菜單三不五時的就有烤起司三明治啦﹐
Pizza啦﹐起司與豆的墨西哥卷餅啦﹐
甚至餅乾裡都常常加了起司﹐
老師說是不是都不可以給小小吃﹐
還是吃了以後要吃過敏藥﹖
 
雖然小小過敏起來手背膝蓋紅腫奇癢難當﹐
可是通常只要不是喝下牛奶(我給她在學校放米漿)或吃純起司﹐
我都適量的讓她儘可能的與同學吃一樣的東西(Sunny不要罵我!)
就是希望顧及她的心理。
畢竟能夠享受和同學一起玩樂作習吃喝是一件快樂的事﹐
我真的無法想象人家都吃烤起司三明治小小卻只能拿著媽媽準備的其他東西吃﹐
那樣的感覺有多差!我最看不得小孩子羨慕的眼光了...
 
沒想到大概因為這樣的理念老師們也都認同﹐
最近開始已經放寬尺度﹐
所以這個週末小小手背真的紅腫痛癢的很厲害。
常常她會有意識無意識的將手背放在非常粗糙的表明上擦來緩和癢度﹐
不過這只讓情況越來越糟而已﹐
因為紅腫完了就是破皮流血而且惡性循環更加一發不可收拾。
看著小小拿起她的小手眼眶含淚的告訴我她手痛﹐
而且還真的像那麼回事的重複我告誡她的﹐
“不可以吃Cheese﹐吃了手紅紅Ouchie”﹐
我發現我是犧牲了小小的生理層面來滿足她的心理層面﹐
這﹐到底對不對﹖
 
各位﹐你們是怎麼做的﹖會怎麼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