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摸黑進了教室﹐

找到已經不醒人事的小小。

看她睡得好沉好香實在不忍心把她叫起來﹐

只好左一個親吻右一個撫摸的用“柔性攻勢”來試著把她叫醒。

但看她漆黑裡突然驚醒﹐

睜著兩顆像小星星一樣的雙眼不可置信的看著我﹐

仍然記得小小聲的叫著“媽媽~~媽媽來啦!

我有些罪惡感--她還不曉得今天要打四針...

 

這天早上我們已經去看過一次醫生了﹐

雖然上次第一次去看牙醫因為她很抗拒的幾乎什麼也沒有做﹐

這次在候診室也沒有任何害怕的樣子﹐

進去診療室還是被隔壁正在被鑽牙的哥哥嚇到了。

X光﹖不給!

看牙﹖不要!

刷牙﹖別想!

塗氟﹖除非我死了!!!

 

好心又有耐性的護士阿姨只好搬出種種法寶﹐

小小才一點點的願意打開嘴巴。

雖然最後還是沒有塗氟﹐

但是大部份該做的檢查連同照X光都做了﹐

小小也開心的拿了一袋貼紙玩具牙刷牙膏外加一顆氣球回學校。

 

媽媽去工作不到三個小時﹐

就又得回來把小小接了繼續下一個四歲健檢。

一路上我一直在矛盾要不要告訴她今天要打三隻預防針

外加一隻流感針...

直覺告訴我﹐如果我不希望她表現歇斯底裡完全失控的話﹐

還是﹐非到要說的時候再說好了...

 

到了診療室﹐聽見隔壁小寶寶大概也是給打針﹐

哭得上氣不接下氣﹐

大小姐還說“I'm a big girl now! I won't cry(我是大女孩了我不哭!)

媽媽打蛇隨棍上的問她“打針也不哭嗎﹖你是big girl了打針也不哭對不對﹖”

“我是big girl﹐不哭!”這個人斬釘截鐵的說!

 

今天四歲健檢﹐

身高是38 3/4吋 (25%)﹐體重是38磅 (75%)﹐

四歲小小完全符合三八本性。

除了量這些﹐還要檢查聽力與視力﹐

不過她似乎有障礙﹐

對於“聽到耳機裡一有聲音就按一下按鈕”或是

“請問A旁邊那個圖案是什麼東西﹖”這些指令都似懂非懂﹐

如果不是一直點頭說聽到聲音了﹐

就是一直按著按鈕不放﹐

或者把她在儀器裡面看到的所有東西都告訴護士小姐﹐

結論就是她似乎還沒有準備好做這些測驗﹐明年再接再勵!

 

醫生伯伯進來看小小的時候﹐

她正光著身子在鏡子前面載歌載舞。

醫生伯伯笑著說“你長得像雜草那樣快呀!

並提醒媽媽因為她個兒矮小﹐

如果再這麼樣的長體重就會過重了!

這﹐其實也是媽媽心頭之恨。

 

其實普通已經加緊看著她吃得健康些了﹐

但是她食量真的很大﹐

碰到她喜歡的東西﹐她可以吃的和普通大人一樣多!

果汁攙水喝﹐在家完全不給吃糖或點心﹐

也不看電視配飯的她﹐

每餐都要逼才勉強吃蔬菜﹐

最愛的是雞肉﹑白飯﹑蘋果和葡萄﹐

無法喝牛奶的她以喝米漿(Rice milk)來補充鈣質﹐

總是聊勝於無。

因為她家傳基因的關係﹐

她長成“鄺圓圓”是很難避免的事。

我告訴自己﹐要她吃得健康多運動才是重點﹐

至於她無法擁有模特兒身材我也不能太介意。

 

重頭戲來了--護士小姐拿著四隻針管進來﹐

指示媽媽將小小“夾”在大腿中間只留一條手臂出來“受理”﹐

左右兩邊各要打兩針。

小小很好奇﹐看著兩個護士小姐去去的不知道忙什麼﹐

到現在為止﹐她都非常放鬆的不知大難已到。

結果一針下去﹐她毫不猶豫的放聲大哭叫痛﹐

完全忘記剛剛自己說自己已經長大打針不會哭了。

四針打下來﹐她鼻涕眼淚滿臉都是﹐

一直說痛﹐可能是因為完全沒有心裡準備吧﹖

回家雖然已經將近五點﹐

還是硬把下午應該睡的一個半小時午覺補了回來!

 

三八也好﹐四九也好﹐

媽媽要注意的是你的健康﹐你的心裡成長﹐

還有你與神的關係。

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