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各位捧場來讀這些瑣碎的記憶。雖然我很努力了﹐可是好像還是有很多我記不得的事情﹐所以我也要快快寫﹐免得忘記更多東西!
 
我們待的第一個小鎮King Williams Town為處於南非的東南角﹐其實是個非常小的地方。它的旅遊景點之一是市中心(Town Center)﹐所以大家就曉得它頗有點鳥不生蛋的感覺。我們家座落在一個小山坡上﹐如果週末有電影可以看﹐而我們又有餘錢的話﹐我們四個人就會“下山”到(旅遊景點之一)市中心看電影。市中心到底有些什麼﹐其實記憶早就模糊了﹐只記得有個超市﹐有個電影院﹐有些紅綠燈...
 
逛超市在當時也是大事--雖然東西實在不多﹐我們認得的東西更少﹐可是畢竟還有點像“逛街”的味道。常常清單裡不過是雞蛋牛奶油麵包而已﹐我和妹妹卻能逛上一個小時!喜歡的零嘴裡包括一個南非特有的巧克力﹐裡面有棉花軟糖(Marshmellow) 和千層餅干(Wafer)﹐我們兩個分著吃一條﹐由外面的巧克力吃起﹐最後才吃棉花軟糖﹐在當時﹐是無上的享受!
 
我們四個人要下山看電影的時候﹐通常是大事﹐我們會換上稍微好點的衣服﹐開心的下山。下山的路程大概是三十分鐘左右﹐我們光是打屁也挺無聊的﹐那麼玩遊戲吧﹖成語接龍(看我們多麼有氣質﹖!)就是那個時候愛上的。這個遊戲妹妹Jean最恨--想她小五都沒有讀完就出國了﹐程度可見一般~~可是下山時﹐大家情緒高昂開心是無庸置疑的!看完電影﹐通常我們會在電影院逗留一下因為那裡有三台電動玩具(好像是小精靈(pac-man)和雷電遊戲還有一個撞球桌。查理最愛雷電﹐總是邊打邊問﹐“尸骨呢﹖尸骨在哪裡﹖”因為他玩到敵機還未出現就把它們打死了!(可見他“貢獻”這些電玩極多....)小賴最愛玩撞球﹐常常和我們和幾個台灣來的朋友一起玩﹐可是我和妹妹充其量只是“搞破壞”罷了--技術很差總給其他男生笑!現在想想﹐那些真的是挺無趣的事情﹐可是在當時﹐還是帶給我們很大滿足。
 
我們玩到電影院要打烊了才肯離開﹐回家的腳步就很緩慢了。下山三十分鐘的路程﹐上山要花大概四十五分鐘左右﹐再加上大家又累又懶﹐常常就走得痛苦萬分。我們都聽過可以把大拇指豎起來“搭便車”的事﹐可是誰也不敢這麼做!雖然種族歧視已經解放﹐大家都知道習慣看低其他種族的白人比比皆是﹐而黑人大部份是沒有自己的車﹐中國人嘛~~我們心知肚明自己這些“自掃門前雪”的同胞是不會停車載四個奇形怪狀的人的﹐所以其實我們並不時常下山玩。可就有這麼一次﹐在我們精疲力盡的爬著山時﹐在我們身邊停住了一部小卡車(南非人叫他combi)﹐嚴格來講並不能載我們所有的人。出來的﹐是個白人﹐嘰哩咕嚕說了一些英文意思是他願意讓我們搭他的便車上山!大膽的我們四個人對望了一下﹐不確定是幸運還是不幸﹐可是他就一個人﹐總打不過我們四個吧﹖(天真的小孩子啊....)我們就上車了﹐而且我和妹妹還爬進小卡車後座才大家都擠進去上山!
 
結果呢﹖你問....神當然是差派了天使嘛!否則現在哪裡有我呢﹖在那個種族歧視仍然嚴重的地方﹐一個白人願意自動停車載四個陌生蘿蔔頭上山﹐沒有其他意圖﹐只是做個“好撒瑪利亞人(Good Samaritian)”這種天使﹐神天天差派給我喔!仔細看吧~~我仍然在台灣時﹐在南非時﹐甚至來到美國後﹐在我生命中﹐在你生命中﹐神都給了我們好多恩典與天使喔!我認識你﹐也是神親自安排的!!!來﹐擁抱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