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有媽媽的﹐連耶穌都有媽媽﹐當然我也有媽媽。
曾經﹐我有一個媽媽。
然後我失去了這個媽媽﹐得到了一個奔波勞碌的代理媽媽﹐叫做爸爸的。
後來我多了個媽媽﹐我喚她作媽咪的﹐
因為要跟我真正的媽媽劃分一下。
後來﹐我(廣東話)叫奶奶(婆婆)的這個人﹐也變成我的媽媽一樣﹐
她說﹐“女(兒)啊﹐天凍要著衫啊!!”
所以你可以說我沒有了我真正的媽媽﹐
但是照顧我﹑愛我﹑為我好的媽媽﹐我有四個!
 
親身的媽媽﹐雖然我對她印象模糊﹐可我還是愛她的。
只要想起爸爸說小小還沒有我一半調皮﹐
我就得多愛她一些!
十二歲她就選擇離開爸爸﹐離開我們﹐
此後山高水長﹐我們幾年裡再見不超過五隻手指﹐
她也在我二十歲那年過世了。
這是我第一個媽媽﹐
而她給我的﹐是每個人都驚訝的相似五官!
 
我的第二個媽媽﹐是我的老爸。
其實從小他就常常兼俱父母雙份工了﹐
因為媽媽身體不好的關係﹐
上班賺錢的是他﹐陪我們去動物園游樂場的是他﹐
教我游泳的是他﹐管教打屁股的更是他。
媽媽離開後﹐他更努力的要給我們一個溫暖的家﹐
感情豐富的他﹐總把“爸爸喜噢!”掛在嘴邊﹐
常常“修理”了我們﹐就忍不住的把我們摟得緊緊的哭﹐
也總覺得我們做的不好的﹐是他的責任。
爸爸﹐你不想想我們其實多麼幸福有你啊﹖
有多少父親告訴女兒爸爸愛她們﹖多少父親願意擁抱孩子﹖
多少父親生意失敗離家一走了之﹖多少父親無法參與孩子畢業結婚甚至生子﹖
但你卻做得多麼賣力!
我們有一個好爸爸﹐在母親節也可以感謝不盡的爸爸!
 
再來﹐我的媽咪進場了!
剛剛認識她時﹐她只有二十五歲﹐
天真美麗的給爸爸“枴”來照顧我們。
記憶最深的是她耐心的陪四歲的妹妹玩我都覺得無聊的芭比娃娃﹐
還有早期無數個爸爸出國她來陪我們睡覺時﹐
她和妹妹兩個人興奮的﹐“洗頭不用洗髮精!炒菜不用沙拉油!!好爐好爐好爐!!!!”
在爸爸生意最潦倒時她答應嫁給他﹐
將過去做模特兒主持人的光環卸下﹐
全心的照顧我們﹐愛我們﹐保護教導我們﹐做我們的後母。
她常常說要好好欺負我們﹐
這樣我們才能做白雪公主仙蒂瑞拉嫁給王子﹐
可是她又忍不住要對我們好。
我們走過很多起起伏伏﹐當然也有互相看不過眼的時候﹐
可是你說﹐誰和親媽沒有這種時候呢﹖
媽咪我愛你﹐你讓我再次擁有一個可以喚做媽的人﹐
一肩挑起做我和妹妹兩個孤兒母親的責任﹐
這份恩情﹐我們無以為報!!
 
我的奶奶(婆婆)是個大好人﹐
最差的一點就是她給晚輩無盡的寵愛和食物!
她從來不曾虐待欺負我﹐
總是給我一大堆好吃好玩美麗流行的東西﹐
妹妹來也一般這麼照顧!
每天我把小小送去她家﹐她總是由地鋪上爬起來迎接小小﹐
再關照我們穿得夠不夠﹐有沒有東西吃﹐加油需不需要錢!
這是個模範婆婆﹐是母親更是朋友!
 
這個禮拜是母親節啦﹐
僅以此篇小文獻給天下所有的母親﹐
願你們都快樂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